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CB-DG's Blog

...

 
 
 

日志

 
 

winpcap开发包使用中的问题总结  

2009-09-22 21:15:31|  分类: Delphi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唐承文  http://blog.csdn.net/leotangcw/

欢迎大家和我交流Email:tangchengwen@163.com

      winpcap开发包在使用中还是会有一些容易被忽略的问题的,由于这些问题可能让您在开发中产生一些莫名奇妙的结果。

    首先,我们从winpcap的环境配置中可能出现的错误开始。

    winpcap开发环境需要是windows操作系统,而且必须安装winpcap驱动才可以调试您的程序。

如果您的程序调试出现类式如下问题:can't find wpcap.dll.............等找不到动态链接库的毛病,请先下载安装winpcap    http://www.winpcap.org/install/bin/WinPcap_3_1.exe

如果编译的时候出现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pcap.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等类式找不到文件的错误,请察看是否加入了winpcap开发包的include文件夹。VC6下的加入方法是 Tools->options->Directories里面加入下载的winpcap开发包解压以后的include文件夹.

如果链接的时候出现fatal error LNK1104: cannot open file "wpcap.lib"等问题,请察看是否加入了winpcap开发包的lib文件夹.VC6下的加入方法是 Tools->options->Directories的lib里面加入下载的winpcap开发包解压以后的lib文件夹.

如果链接的时候出现error LNK2001: unresolved external symbol _pcap_findalldevs等问题,请察看link中是否加入了wpcap.lib.VC6下的加入方法是 Project->Settings->Link的Objects/library modules里面加入wpcap.lib。

接下来是使用winpcap开发包中的一些函数的问题。

      1。用pcap_lookupnet时发现网卡的IP和掩码都是0.0.0.0并且无法捕捉。出现这个问题很多是因为使用了pcap_lookupdev这个函数。最好不要使用pcap_lookupdev这个函数,这个函数也是winpcap开发手册中推荐使 用的,因为在实际使用中我们会发现很多机器在查找网卡时都能找到一个虚拟的网卡,而且这个很多时候都在第一个位置,这样向下一步提交设备句柄的时候就已经 传错了。推荐您使用pcap_findalldevs返回一个网卡列表,然后找到您需要的正常网卡。这样也适合向多网卡移植。

      2。在使用了pcap_findalldevs,并且调试时发现已经是正常网卡,可是还是无法捕获。出现这个问题请您在调试时看看是否网卡的前面还有 如:rpcap://这样的字段,这可能是因为您没有注意 pcap_findalldevs,pcap_findalldevs_ex,pcap_open,pcap_open_live这几个函数的区别的原 因,请您参考winpcap开发手册,里面有这样的字段The following formats are not allowed as 'source' strings:

  • rpcap:// [to open the first local adapter]
  • rpcap://hostname/ [to open the first remote adapter]

在上面的2种找网卡,和打开方式中,有的打开是没有rpcap://这种字段的,有的却有,有没有这个字段,后面的操作是不一样的,有的需要使用pcap_createsrcstr()来创建正确的字段,所以您一定要注意了。

    3。以上都没有问题,可是还是抓不到包,好像winpcap没有工作。请您察pcap_open或pcap_open_live函数中的延迟参数设置,一 般设到1000(ms),因为如果您是在主线程下捕获,延迟设置过小(一般200ms以下就不稳定了)会使winpcap无法工作,多线程下没有这个问 题,设到1都可以正常工作。

   4。在MFC下开发的问题,不要使用在Dos下开发时常用的pcap_loop而要选用pcap_next_ex等替代函数,这样才不会有回掉函数的那个问题。可以参看winpcap开发手册其中有如下说明:

 The callback-based capture mechanism of pcap_loop() is elegant and it could be a good choice in some situations. However, handling a callback is sometimes not practical -- it often makes the program more complex especially in situations with multithreaded applications or C++ classes.

5。关于winpcap的延迟参数设置多少。

     在winpcap的open_live中有一个延迟参数,主要是设置多长时间返回,当使用主线程抓包时应该设置长一点,500ms~1000ms左右,设置的过小winpcap 会抓不到包。如果是在子线程下可以设置的小一些。

6。如果有发包的情况怎么设置。

  如果你的捕获和发包在一个线程里,就是捕获后立即发包的话,你会发现即使设置成1ms还是有不小的延迟,我感觉主要还是winpcap发包机制 不是太好,你可以设置成-1,也就是捕获后立刻返回,这样会快一些(平均反映速度提高10倍左右),虽然还是会有些的延迟,但是一般的项目要求基本可以满 足了。

7。出现不停发送同一个包的情况怎么办。

    如果你在作TCP或DNS,ARP欺骗或其他需要捕获后立刻发送包的程序时可能会发现每捕获一个包就会作很多回复,而且是一样的,为什么呢?一般是因为你 的pcap_next_ex或类似的抓包函数没有注意返回值,一定要注意写成if(pcap_next_ex(....)==1)的形式,不要直接用 pcap_next_ex因为其可能==0这个时候会把前一个包重复抓一遍。可以参考winpcap开发手册。


  评论这张
 
阅读(16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